8月7日,大广高速新乡大队执勤民警在封丘服务区查扣一辆严重加长、超高的载货货车。

  经了解:这次超载的货车经过改装,本来5米多长的车身,摇身一变成了12米长度,加长了不说,在装载的时候竟然超高2米,并且装载的货物都是泡沫箱,如果是遇到大风天气,在高速行驶中肯定会发生侧翻事故。

  司机说:他也不想这样装,可是公司非得让他自己装,他说自己在路上开车都害怕,都不敢跑,幸亏高速交警查获了,回去也好跟公司交代了。

  目前该车已移交长垣县交通局处理,驾驶员将面临5000到20000元罚款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超长超宽超高遮挡视线、挤占车道、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货车超高,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而且在很多城市都有限高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货车剐蹭或者被卡在立交桥、限高杆下的情况,容易引发道路拥堵。

  (作者:李泽明  编辑:代朋  审核: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