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河南农村迎来大发展!

  近日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

  公布了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全国共254个镇(乡)被批准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河南14个乡镇上榜!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河南)

  ▼▼▼

  灵宝市寺河乡

  武陟县乔庙镇

  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

  临颍县杜曲镇

  项城市丁集镇

  伊川县彭婆镇

  永城市高庄镇

  宝丰县石桥镇

  浚县王庄镇

  南乐县千口镇

  西峡县西坪镇

  辉县市冀屯镇

  光山县凉亭乡

  民权县人和镇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农民分享发展红利

  为家乡越来越好加油点赞

  ↓↓↓

  农业产业强镇有哪些行动?

  农村将迎来哪些变化?

  一起来看看

  ↓↓↓

  “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政策定位,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放到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中去系统谋划,作为推动产业兴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措施来落实,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来打造,大力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要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中央财政拨付奖补资金

  根据此前印发的《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的通知》,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开展示范的农业产业强镇予以适当支持。

  资金分两年安排:

  第一年安排部分补助资金

  第二年对达到建设标准的,安排后续奖补资金,对达不到建设标准的取消示范资格,不再安排奖补资金

  奖补资金怎么用?

  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已经下达。各省要指导督促地方严格执行中央财政补奖资金支出方向,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

  农民增收

  乡村振兴

  为家乡点

  加油

  祝家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