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着 米方杰 萌友 王秀根/文图

  持续降雨中湿滑的高速路面,对驾驶员来说更应该减速谨慎慢行。8月18日,在宁洛高速漯河段因雨天路滑,一辆大货车在行驶中突然侧滑,驾驶员下意识地点了一下刹车,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走起了“S”型,随后直接冲破中间护栏横在公路的中间,这危险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万幸对面车道没有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6时30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宁洛高速漯河段504公里 200米漯河往周口方向有一辆大货车栏横在公路的中间,交通中断。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大货车冲破中央护栏几十米,车子横在路中间。

  经现场堪查得知,车上两个人,驾驶员姓沈,辽宁省锦州人,在山东临沂工作。他们前天送货到成都后,空车返回临沂,行驶到该路段时,雨下得比较大,车辆发生侧滑,自己下意识地点了一下刹车,车就冲破中间护栏,所幸人员没有受伤。

  经过民警调查取证,此事故主要因驾驶员沈某雨天未降低车速,遇情况未按照操作规范操作造成的,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之规定,沈某负该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给驾驶员行车造成了许多不便,高速公路上雨天事故格外高发,因此行车一定要注意车速和车距。遇积水不要急刹车,通过水洼要降低车速,以免飞溅的水花打在玻璃上,模糊驾驶员视线。对高速公路上的积水不要急踩刹车避让,注意保持车辆运动方向不发生大的改变。遇到暴雨更应降低车速,同时打开危险报警灯及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