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中午,郑州华远公棚突然发生火灾,数千信鸽,葬身火海……

  郑州华远公棚是一所大型鸽棚,全国鸽友都会把鸽子汇聚到这里参加比赛。据华远公棚负责任人说,今年养了有7000只左右鸽子,而昨天的一场大火,损失严重!

  鸽棚怎么突然着起大火?郑州华远公棚许总说,他们这里的鸽子喝的都是白开水,可能导致用电量超负荷:空气开关爆炸,再加上线路老化以及用的隔热材料易燃。

  都市君了解到,着火时间是中午12:30,而当时工作人员都在餐厅吃饭。起火点在最东边的房间,再加上昨天是东风,仅仅20分钟的时间,整个鸽棚陷入火海。

  据工作人员透漏,当时抢救出来了2000余只鸽子,具体的数据还在统计中。

  在华远公棚寄养的鸽主们得知此事后,心急如焚。

  其中一位鸽主告诉都市君,这里的鸽子都是专业比赛用的信鸽,价格不菲!很多人都指着这些鸽子养家糊口,如果一场比赛得了第一,就能拿到20万的奖金。

  下个月8号,就有信鸽比赛了,可这一场大火,准备一年的心血就这样打了水漂。

  华远公棚负责人表示:

  这次着火由于管理不到位,很对不起来参赛的各位鸽友!

  都市君提醒大家

  夏季高温炎热

  用电负荷大

  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要做好防火防灾的准备

  以免出现任何意外事故

  来源:都市报道、网络 记者:冯菲编辑:汤紫涵主编:冉亚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