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凯)2018年全国体操冠军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今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河南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共摘得1枚金牌、1枚银牌和3枚铜牌。

  本次全国体操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有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7个项目;女子方面有个人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5个项目,共计12个竞赛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2支代表队的159名运动员参赛。河南体操队派出了男、女共11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小将袁自然获得了本次比赛青年U系列冠军赛男子双杠的金牌和跳马项目的铜牌;赵聪获得了成年组男子鞍马的银牌;伤愈复出不久芦玉菲则获得了成年组女子全能和自由体操的两枚铜牌,这也是她首次在成年组比赛中收获奖牌,克服伤病困扰重新回到赛场并收获奖牌,对于芦玉菲来说已实属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国体操冠军赛也是我省30多年来首次承办全国高水平的体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