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中秋

  荥阳特产“河阴软籽石榴”就成为馈赠的佳品

  虽说距离中秋佳节还有小半个月,

  但在网络上、市场中,

  “河阴软籽石榴”早已热闹登场。

  猛一看,这些石榴个头大、颜色诱人,

  但它们真的都是河阴软籽石榴吗?

  在郑州绕城高速和科学大道附近,有很多私家车停在路边,兜售河阴软籽儿石榴。这些石榴,价格从10元到15元一斤不等,包装盒更是五花八门,但标明了是荥阳刘沟河阴石榴种植基地产的。

  这些真的是河阴软籽石榴吗?面对记者的质疑,有的摊贩坚称自己的河阴石榴是真的,但也有摊贩说出了实情。

  为了弄清这两种石榴的区别,记者买了几个路边的石榴,来到了河阴石榴种植基地。

  事实上,正宗的河阴软籽石榴成熟期为每年秋分前后,这期间由于昼夜温差大,石榴糖分聚集最快,口感最佳。现距离秋分(阳历9月23日)还有12天,因此,正宗的河阴软籽石榴尚未成熟。

  而四川和云南气温高,石榴成熟期普遍要比荥阳这边早一个月,并且价格便宜。这也使得有些人瞅准了这一商机,开始“傍名牌”。

  但让记者惊奇的是,未成熟的河阴石榴比已经成熟(记者购买假冒河阴软籽石榴)的还要好吃。

  好饭不怕晚

  好货不怕等

  咱们还是等到9月23号之后

  真的河阴软籽石榴成熟上市了

  认准正牌再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