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市秋收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今年我市秋作物种植面积292.19万亩,其中秋粮210.14万亩,油料作物35.6万亩。截止9月18日,全市已收获面积94.3万亩,占播种面积的32.24%。其中秋粮收获53.85万亩(其中玉米52.2万亩、大豆0.35万亩、杂粮1万亩),秋季油料收获19.4万亩,瓜果蔬菜烟叶类等收获21.05万亩。

  据了解,今年“三秋”生产期间,我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花生适时收获、玉米适当晚收、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提供农机保养、检修等服务,保障各类农机正常作业。 全市农机部门组织35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其中拖拉机11.2万台,玉米联合收获机3500台,小麦播种机2万余台。

  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组织各类化肥8.9万吨,农膜533吨,各类农药405吨,种子1200吨,基本满足我市“三秋”农业生产需要。农业执法大队集中组织“秋季农资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全面规范农资生产经营市场,确保“三秋”生产有序进行。

  记者 王保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