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实地察看和翻阅资料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初审专家组对郑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初审反馈。

自2006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郑州市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持续发力打造绿色郑州、美丽郑州,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

特别是近几年来,郑州市城市绿地面积每年以1000万平方米的速度增长,实施了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和贾鲁河生态绿地“两河”建设,建成龙湖生态公园、绿博园、西流湖公园、园博园四个“城市绿心”,启动400个公园、微公园、小游园建设,规划选址43个郊野公园和75个生态遗址公园,打造了全长371公里、交错贯通的“两环三十一放射”生态廊道,初步形成绿道网络系统。  

通过实地考察和查阅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郑州市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专家们认为,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真抓实干,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公园城市建设和生态廊道建设取得新突破,城市绿量、城市品质有了明显提升,城市生态空间保护、生态网络体系建设、湿地资源保护成效明显,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记者: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