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都市报道》对我省有些地方公路三乱的现象进行了持续报道:

  想要过此路,留下买路财!这段路上出现“拦路虎”,都市记者跟踪到底!

  正规税收,为何遮遮掩掩?数千万乃至上亿税收,究竟“肥”了谁?回音壁:新乡、平顶山两地收取矿产资源税?有处理结果了!

  前两天,一名货车司机给都市记者打来热线,他要实名举报长葛市的交警。

  视频中,伸手接钱的是长葛市交警大队107中队事故处理中心的民警,穿黑色衣服和另外一名穿睡衣的男子,是俗称的“黄牛”。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八个月,老郑还是决定要揭露交警和“黄牛”的私下交易。

  今年一月下旬,老郑和其他三名货车司机来长葛送货,从新郑方向进入长葛,就被交警拦了下来。

  根据交通法规,要对老郑几个人的货车进行1500元的罚款,驾驶证扣六分的处理。对司机们来说,罚款倒可以接受,扣分就有些为难。随后,交警给他们指了一条路。

  根据指引,在长葛市森源东路与钟繇大道交叉口附近的一处临时卸货点,老郑一行人见到了能替他们摆平事儿的“黄牛”。

  对事故的处理也开始玩起了套路,黄牛告诉四人,需要找四个没有驾驶证的人来顶替处理违章。

  随后,司机和顶替的人一起,跟随黄牛来到了107中队事故处理中心。里面只有一名交警,这名交警正在电话里跟一名男子确认信息。

  违章处理完毕,黄牛接过钱,数出一沓,交给了办事民警。

  昨天下午,长葛市公安局对老郑进行了问询,并没有对老郑透露事件进展。

  在向有关部门举报过程中,老郑提了几个重要的疑问,希望公安部门查明真相。

  今天上午,都市记者来到了长葛市公安局,先后联系了长葛市公安局的政治部、纪委,但是没有人愿意正面接受采访。

  就在发稿前,都市记者接到长葛市公安局发来的调查情况说明:

  发现网传信息后,长葛市公安局安排纪委、督察等部门对信息中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工作正在按程序进行中。调查结束后,将依据调査情况,对构成违纪违法的相关人员做出相应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对其中存在的外单位人员相关问题,将及时上报市纪检监察部门。调査进展及结果将适时反馈给投诉人和相关媒体。欢迎群众和媒体进行监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都市报道》:交警“指路” 黄牛“办事儿”(完整节目视频)

  来源:都市报道

  记者: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