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30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局迎来国庆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55.1万人,据客票预售情况分析,接下来的10月1日、6日、7日仍为黄金周客流高峰期,直通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客流出行规律,管内客流以中转换乘、旅游观光、学生往返程为主。

  据悉,为服务旅客多样化出行选择,10月2日,该集团公司增开夜间直通高铁动卧列车6趟,发往深圳、珠海、昆明等方向;高峰日增开临客列车40对,其中直通临客列车15对、管内临客列车25对。     

  此外,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假期首个客流高峰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开行列车437趟,加开高铁临客21趟,城际临客12趟,加开列车主要开往宋城路,北京西,商丘,新郑机场,宝鸡南,洛阳龙门,武汉,焦作,西安北,安阳东,徐州,兰州西等方向。

  截至目前,郑州东站开往西安方向的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为了服务旅客出行,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调整自助售取票机功能分布,在第一,二售票处设置咨询台,方便旅客解决购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同时,在第一、二、九人工售票处设置军人窗口,确保军人优先购取车票。  

  温馨提示:国庆黄金周各大火车站客流激增,提请广大旅客预留充足进站购取车票和候车时间,顺利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