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期间,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建设工地仍热火朝天,二千多名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成为这里最美的风景线。

  在体育场内,25岁的魏庆江刚刚脱下安全吊绳,还没来及擦把汗就来到场馆隔墙进行墙体安装。他说,一年前自己从信阳来到郑州参加奥体中心体育场施工,看到图纸他就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决定要留下来,让图纸变为现实。为了保证工期,他和工友一直留在工地,节假也没有回去,心里最挂念的是父母的身体健康。

  魏庆江说,最想给父母说声“抱歉”,但他做的工程真的让自己非常自豪。他说,看着体育馆一点点显露雏形,就像看自己的孩子长大一样。

  据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责任工程师靳朝阳介绍,目前体育场项目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已完工,仅剩安装、装饰、路面、绿化等作业,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为确保各项节点目标完成,中建八局还开展了“建功郑州奥体大干80天”竞赛,采用“五比五赛”的内容形式:比工期进度、赛组织管理;比质量创优,赛规范施工;比安全施工、赛现场管理;比降本增效,赛节能降耗;比文明施工,赛团结协作。设置奖罚节点,鼓励各单位奋勇争先,确保各施工节点按时保质完成。

  目前,郑州奥体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57万平米,包括6万座位体育场、1.6万座体育馆、3000座位游泳馆及配套商业等众多业态,为2019年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主场馆。

  记者 孙大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