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月全市安全生产 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赵安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全市9月份安全生产事故月报已统计出炉。9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级别事故,但个别行业领域事故起数有所抬头。

  据统计,全市9月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9起,死亡7人,受伤38人,直接经济损失23.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持平,受伤人数上升2.8%,直接经济损失上升27.7%。其中道路交通领域事故39起,同比增加21.9%。总体来看,9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超过百万或造成人员伤亡的生产经营性火灾事故,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的生产安全事故。

  道路交通事故增加跟我市车流量越来越大有关。在东区北三环东延隧道,最近一段时间,西向东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据管理方统计,隧道限速60公里,通行高峰早上是7点到9点西向东方向,晚上是5点半到7点半东向西方向,车流大时事故多发,且大多为两车追尾事故。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领域事故应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找准问题原因,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多发势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完善措施,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要环节工艺的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