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沈翔

  近日,刷爆朋友圈的一件事就是郑州北龙湖湿地公园内的粉黛乱子草进入了花期。10月13日,记者在这里看到,这片“粉色草原”远观像一条粉色织带在眼前飘舞,近看好似一片片的粉色雾状花海,犹如置身童话般的梦幻中,粉粉的、嫩嫩的令人心醉。

从高空俯瞰,这片粉红花海像一只可爱的海豚从高空俯瞰,这片粉红花海像一只可爱的海豚

  据了解,粉黛乱子草是多年生的暖季型草本,高可达30~90cm,宽可达60~90cm,花期9月中旬至11月中旬,花穗云雾状,无味。

  市民们呼朋唤友来此观赏美景,这片粉红花海成了郑州的网红打卡地。花海美景还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

  但是记者看到,有很多市民不顾管理人员的劝阻,强行进入花海拍照,有些人甚至带着孩子一起翻越警示带。

  市民进入花海致使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倒伏,为了劝阻他们,北龙湖湿地公园管理处专门抽调了10位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7点不间断地巡逻,平均每个巡逻人员每天都要劝阻私自进入花海的市民上百次,嗓子都喊哑了。他们呼吁市民,文明赏花,长留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