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杨启雪)近日,市控尘办落实秋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要求,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大规模“三员”业务技能系统培训,共有5200名施工工地监督员、网格员和管理员等“三员”接受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全市扬尘污染防控基础。

  进入10月以来,我市大气污染形势十分严峻,并出现多次轻中度污染。市控尘办检查发现,一些施工工地存在对扬尘污染问题不够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无“三员”公示牌,“三员”信息不实、职责不清、责任不明、制度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落实“三员”现场管理责任制,提高“三员”业务能力,增强“三员”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市控尘办19日向各县(市)区、开发区发出通知,要求利用周末两天时间进行全员培训,市控尘办组成16个督导组参与培训并进行督导。

  自22日起,市控尘办对各工地“三员”履职到位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精准调度堵漏洞,守护住城市的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