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在郑州市举办。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已经做好准备,将拿出20个岗位,拟招聘128位博士,充实郑州教师队伍建设。

  据了解,此次大会将广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团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猎头公司、知名企业高管及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参会,旨在集聚一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团队),为推动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郑州市教育系统将积极参与此次招才引智大会,需要招聘的岗位涵盖面广,包括从幼儿园、基础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学校到大学的20个招聘岗位,拟聘用128名博士。如郑州市龙湖一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学校都有招聘需求。

  而大会设置的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专场和高技能人才招聘专场,能够让郑州这些“求贤若渴”的学校寻找到需要的人才。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聘用高层次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来,对加强郑州市教师队伍建设、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