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第一个双向8车道的隧道——东三环隧道有了新进展,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隧道还剩余装饰装修、隧道与高架桥顺接段的施工,预计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郑州三环道路将正式完成快速化建设。

需要提醒的是,隧道建成通车后,不管是从南向北,还是从北向南,从高架桥上行驶过来的车辆,都只能进入隧道,在隧道出口处,可以进入地面道路或继续行驶高架桥。如果是要去郑州东站的话,需要提前下桥,走地面道路通行,而地面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则可以在隧道的南北进口进入隧道。

东三环隧道位于金水路和商都路之间,长约2.8公里,它的西侧原有一条双向六车道的下穿隧道,在107辅道升级为东三环快速路之后,桥上桥下均为双向八车道,交通流巨大,原有隧道已无法满足需求,快速通行的车流极易在原有的东站隧道处形成拥堵。为此,建设方决定在既有下穿隧道东侧新建一条双向八车道的地下隧道,即东三环隧道。在隧道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攻克了上跨地铁1号线、改迁3米超大管径污水管等难点。东三环隧道建成通车后,郑州的快速路网结构将进一步完善,整个大三环将正式完成快速化建设。

  记者:曲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