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7点28分左右,郑州市经三路鑫苑路交叉口向东800米路北,一条直径400毫米的供水管道爆裂,河南交通广播记者李芳在现场看到,地下大量涌水造成地面大面积隆起及小面积塌陷,停在路边的一辆焦作牌照面包车右侧车身陷入地面,水量大时,南北半幅车道都被淹没,车辆通过时速度非常,水流向东一路延伸到了福彩路口,积水还携带着黄色泥沙,水落之处非常泥泞,车流量不大,但东向西车辆需要借道对向车道通行。

  来自郑州供水抢险的工作人员及时关闭了阀门,在塌陷区域外围设置了警戒线,截至早上8点50分,记者看到地下涌水明显减少,抢险工作人员表示9点半左右作业车辆到达现场,先起吊陷入地面的面包车,随后开挖地面修复管道。受此影响,鑫苑路(经三路~中州大道)道路两侧停水,预计修复时间36小时。

  截止中午12点,车辆已吊出,车损并无大碍。此次爆管造成鑫苑路(经三路至中州大道)两侧停水,三强公司已经派出应急供水车辆进行应急供水,保障居民用水。下一步三强公司会迅速组织昼夜连续抢修,尽快恢复路面,正常供水。预计24小时内完成管道修复工作。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李芳、廖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