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长30米的预制箱梁在大型架桥机的牵引下,缓缓向前移动,经过衬垫、落勾、试吊、起吊、推进、左右偏移等一系列操作后,平稳地落在了0#桥墩与1#桥墩的相应支座上。日前,记者在荥阳市兴华路北延跨索河桥工程现场看到,站在架桥机和桥墩上的架桥工人上下呼应,里外配合,指挥着巨型预制箱梁精确对准梁位。这标志着兴华路北延跨索河桥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兴华路北延跨索河桥工程是兴华路北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桥共12跨,设计总长330米、桥宽40米,设计时速每小时40公里,双向六车道。桥梁建成投用后,兴华路向北可直达科学大道,该市城区西北片区的交通环境将得到极大提升,区域面貌将更加靓丽多姿。

  今年以来,荥阳市紧盯“全省百城提质建设前十名县市”目标,加快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今年共谋划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108个,完成投资85.2亿元,莲花街西延(X009线)等9个重大交通新建改建工程顺利推进,开工建设站南路西延等桥梁工程6座,铺设供水管网34公里、供气管网15公里、供热管网15公里。改造城区公厕8座,新增停车位3019个。

  记者 张云帆

  通讯员 蒋士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