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买了新房之后,大家面临的就是装修问题,邓州市御豪庭小区的一位业主野蛮装修,楼体结构安全。

  小区60户业主野蛮装修

  南阳邓州市御豪庭小区的业主说

  他们小区的部分业主在装修时

  为了自己方便

  私自把楼体的部分剪力墙破坏掉了

  业主们说,最早他们发现两家在拆除剪力墙,就立即向物业反映,但物业却根本不管不问。随后,一些业主为了表示抗议,在自家阳台上拉起了条幅,还是没有任何效果。

  我的家成了危楼

  物业默许的态度,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业主在装修时,根本不考虑楼体结构安全,对剪力墙破坏的越来越严重。据部分业主统计,有60户业主野蛮装修。

  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部分业主野蛮装修的行为也很苦恼,但是却没有任何办法,已经上报给主管部门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邓州市房产管理处房管监察科,负责人却说,物业压根儿就没向他们上报这么多户野蛮装修的情况。

  韩俊杰说,他们接到举报,才会进行调查处理,御豪庭小区他们只接到两起野蛮装修的投诉,目前都已经妥善处理。同时,小区物业也有义务制止业主野蛮装修。

  小百科:

  何谓剪力墙?

  剪力墙(shear wall)又称抗风墙、抗震墙或结构墙。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重力)的墙体,防止结构剪切(受剪)破坏。剪力墙又称抗震墙,一般用钢筋混凝土做成。

  剪力墙与承重墙区别是什么?
剪力墙—由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墙体,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可能为钢筋混凝土也可以是砖混结构。

  承重墙是支撑上部楼层的墙体,而剪力墙有可能做承重墙也有可能做非承重墙,一般来说,剪力墙都是承重墙。

  截止到目前

  邓州市房产管理处已经开始

  向业主核实小区里野蛮装修的行为

  他们也承诺会尽快进行处理

  来源:都市报道

  记者:关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