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冬,但郑州市森林公园仍是一派迷人的秋色。从天空俯瞰,树的色彩陆续染黄润红,美丽的树木如同一个巨大的调色板,黄色、绿色、红色……五彩斑斓,美丽非凡。这是森林公园完整回归后的第一个秋天,已经美翻天。 记者 马健 图

  郑州市森林公园位于郑州的东北部,今年,调整提升后的森林公园凤山公园区域开放,森林公园以完整的形象出现,重新成为人们游玩的好去处。郑州市森林公园总面积3434.4亩,包括凤山园区、北龙湖湿地和西运河体育公园。

  据郑州市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山的7座山峰是在场区内原先周边建设废弃的基坑土的基础上,经过土方平衡,堆山塑形垒建而成。

  “随着郑东新区和龙湖的开发建设,这里留下了200万立方米的废弃基坑土。”成堆的基坑土如何处理成了摆在公园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同济设计院规划设计了在原有基坑土的基础上堆土塑形,山体成型后再进行生态绿化的设计方案,一方面解决了现存基坑土外运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了周边工程施工建设土方外运的难题,并且形成的山地园林也为郑州市区内增加了唯一的山地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