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淮阳一名女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轻生欲点燃怀中的煤气罐自杀,所幸的是,淮阳公安特警全力实施营救,及时果断处置,女子最终得以安全解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4日上午10时许,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县110指挥中心指令称:黄集乡迟庄村一女子抱着煤气罐扬言自杀。接到指令后,巡特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由于该女子情绪较为激动,声称见不到其母亲,就点燃怀中的煤气罐自杀。为确保附近邻居人身安全,辖区派出所民警对现场周边及所有通道进行疏导稳控。由于不知道煤气罐阀门是否打开,特警队员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刘冠华经过勘察现场情况后,立即召集特警队员制定营救措施。一路由其负责,与该女子交谈,分散其注意力,放松其警惕,另一路由处突二班班长苏波负责,准备好湿水的被单,防止该女子失控点燃煤气罐,并伺机开展营救工作。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劝解效果并不理想。女子的体力感觉明显透支,情况万分危急。

  民警迅速对现场环境进行再三观察,在确认煤气罐阀门没被打开,该女子放松警惕的一瞬间,特警队员苏波、郑纪元、刘长江趁其不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越过客厅的茶桌,闪电般的扑到该女子面前,将该女子牢牢控制,整个过程仅几秒时间,女子得以安全脱险。

  女子脱险后,民警经耐心安抚得知,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产生轻生念头。目前,该女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淮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