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宋璐 张凯)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充实基层城市管理人员队伍,夯实“路长制”管理基础,昨日,惠济区通过第三方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700名城市管理员正式上岗。

  “路长制”工作自今年8月开展以来,惠济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通过试点先行、探索研究,逐步形成了“12345”“路长制”管理模式,即一个平台、两长五员、三包切入、四级联动、五措并举。其中,城市管理员作为“路长制”管理的实施主体之一,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协助二级路长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维持街面良好的市容秩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引导、规范市民、单位、门店等遵守城市管理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清理市容乱象、上报市政道路及市政设施损坏、园林绿化、建(构)筑物外立面等问题。

  为落实“路长制”工作,惠济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城市管理员。目前,城市管理员招聘、培训、分配工作已顺利结束,城市管理员已全部正式上路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