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漯河市纪委监察委网站

  漯河市源汇区原区委书记马超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漯河市源汇区原区委书记马超音(正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超音简历

  马超音,男,汉族,1960年5月出生,洛阳栾川人,大学学历,1988年12月入党,1981年3月参加工作。

  1981.03——1986.04 许昌地区财政局总预算会计;

  1986.04——1994.11 漯河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

  1994.11——2002.12 漯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2.12——2004.06 郾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2004.06——2007.01 漯河市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7.01——2007.03 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区长;

  2007.03——2015.12 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

  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局长应朝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局长应朝晖(副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安阳市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应朝晖简历

  应朝晖,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河南漯河人,1993年11月入党,1988年9月参加工作。

  1986.09——1988.07 开封人民警察学校学习;

  1988.07——1988.09 毕业待分配;

  1988.09——1998.01 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工作;

  1998.01——2002.06 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副科级侦查员;

  2002.06——2003.11 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副局长;

  2003.11——2013.10 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主任科员;

  2013.10 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派出所(分局)所长(局长)。

  漯河市交通局原副调研员王新安被“双开”

  日前,漯河市纪委监察委对漯河市交通局原副调研员王新安(副县级)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新安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他人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非法侵吞公款;与他人共谋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

  王新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漯河市纪委监察委会议研究并报漯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新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漯河市工信委原副主任王梅莲被“双开”

  日前,漯河市纪委监察委对市工信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市集体工业联社原主任王梅莲(副县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梅莲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旅游。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兼职取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款。

  王梅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漯河市纪委监察委会议研究并报漯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梅莲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