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网警

  近日,在“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河南焦作武陟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成功打掉一个特大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冻结截涉案资金60余万元。

  2018年7月,焦作市公安局侦办一起诈骗案时,发现湖北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诈骗,指定武陟县公安局专案侦办。专案民警侦查发现,2017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从某网络公司购买相关系统软件后,通过操作该软件来控制大盘涨跌,骗取受害人钱财。2018年8月2日,专案民警赶赴湖北,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找到了刘某等人实施诈骗窝点。因团伙涉案人员较多,民警未贸然行动。8月6日,增援警力到位后。8月7日凌晨,民警展开抓捕行动,迅速将房内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控制。经讯问,刘某、马某等11人均对其利用网上购买不实名手机号码注册微信号,然后用微信聊天诱惑多人参与投资理财,通过软件操控大盘涨跌来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马某等11人已被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警提示您:

  近两年来,网上出现大量以现货交易为幌子的网络金融诈骗平台。这些平台最初以农产品现货交易为主,近期以白银、钯金、铂金、铜等贵金属及原油交易为主。犯罪分子多通过软件,修改大盘涨跌K线图等。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应该在正规的投资网站进行投资,勿相信一些保证有高回报的广告,坚决不进入所谓的包赚高回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