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唐河之声

  12月15日晚上,个别微信群中转发一组短视频,反映唐河县祁仪镇华润风电项目施工时雇佣黑社会、殴打群众致人死亡事件。视频转发后,唐河县高度重视,迅速责成祁仪镇政府调查了解事情真相。

  经调查核实,网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该视频所反映的事件位于祁仪镇老河村宋庄华润风电6号风机吊装现场。华润新能源唐河九龙风电项目是唐河县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被列为省市重点工业项目。

  2018年12月15日下午,华润风电6号风机在完成前期补偿的情况下正常施工。老河村宋庄组群众张某将车辆停在风电通行道路上阻挠车辆通行,华润风电施工人员在移动车辆过程中遭到张某的爷爷宋某均、奶奶涂某、公公宋某平阻拦、打骂,与施工人推搡过程中,涂某、宋某军嘴部受伤、宋某平无明显伤情,目前正在县中医院治疗,不存在人员死亡现象。

  冲突发生后,祁仪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派公安部门到现场处置、第一时间把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并责成风电施工单位停止施工解决相关事宜。据了解,该风机平台占2.7亩,已于今年8月份全部补偿到位,通往平台新建道路占地10月份已完成补偿。

  综上所述,张某纠集群众向项目部索要原有道路补偿、噪音补偿等,属无理取闹,阻挠施工,严重影响项目运行进度。在此,郑重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扰乱社会公众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绝不手软。同时,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

  祁仪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