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男子李某酒后驾车为躲避交警检查,弃车后逃跑翻墙跳进武警教导队院内,最后被军警齐力拿下。酒后驾驶机动车害人又害己。李某又是弃车逃跑又是翻墙的,费了这么大的功夫,可谓想尽了办法,结果还是“栽了”。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真是叫人又可笑又可恨。

  2019年1月10日下午,周口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三中队按照上级部署在周漯路开展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5时许,一辆行迹可疑的白色越野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还没等到交警走到车前,驾驶位置上司机李某打开车门就跑,带队副大队长迅速部署警力围追堵截。李某逃跑时,为了逃避交警围堵,慌不择路地翻墙进入了一所大院,没想到翻进了武警教导大队院内,结果李某被正在训练的武警战士和及时赶到的交警当场拿下。经检测该驾驶员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3mg/ml,属于酒后驾驶。

  经进一步询问,李某中午饮酒后驾车回家,当看见交警查车时,李某心里十分害怕,为逃避法律责任夺路而逃。目前李某因酒后驾驶扣12分罚1900元,其原持有的A2驾驶证被降级并暂扣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