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

被车主表扬的小伙子薛郑州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曼 摄影被车主表扬的小伙子薛郑州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曼 摄影
一辆后窗忘关的轿车一辆后窗忘关的轿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陈曼 文图

  大河报商丘讯1月9日晚,在商丘市平原路与锦绣路华锦城小区门口,薛郑州和朋友路过时发现一辆轿车后窗忘关,担心车内财物丢失、雨雪进入车内,他便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车主,近两个小时才联系上车主,薛郑州才离开。

  1月10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接到热心群众王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她告诉记者,那天她停车时忘了关车窗,幸亏商丘师范学院的一个小伙子及时提醒,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小伙找了我两个多小时,这么冷的天,真的太感谢他了。”

  记者通过王女士辗转联系上了这名做好事的小伙子薛郑州,他告诉记者,1月9日晚9时40分,在商丘市平原路与锦绣路华锦城小区门口,薛郑州和朋友经过时发现一辆轿车后窗没关,此时车后座已经积了一层雪,担心雨雪损害车辆和车内财物安全,薛郑州费尽周折也没有打听到车主的电话,“此时天气有些冷,还下着雪,我有些着急,便打开了前车门,找到了一张保险单,上面写了车主的名字及联系方式,我打通了车主的电话,向车主说明了情况”。

  挂了电话没多久,轿车车窗慢慢升起,但是车主并未出现。薛郑州确定车已经锁好,便安心离开。此时,已晚上11时20分许,天上还在下着雪,路上基本没什么人,薛郑州的朋友也已回家,薛郑州已在风雪中等了近两个小时。

  1月10日上午8时许,薛郑州接到了王女士的感谢短信:“昨天非常感谢你,那么冷的天等了那么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