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王红) 2022年,全省乡镇寄宿制小学数量、规模将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和寄宿学生需求。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我省新修订完善了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规划,2019年全省计划新建、改扩建9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到2020年,无寄宿制小学或不能满足寄宿需求的乡镇,至少改扩建或新建1~3所农村标准化寄宿制小学。到2022年,每个乡镇寄宿制小学的数量和规模能够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和需寄宿学生的需求。

  省教育厅要求,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和适龄儿童少年基本情况开展摸底调研,掌握县域内义务教育的基本状况,重点掌握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和其他学生的寄宿需求数量。各县(市)区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规划,结合当地地形地貌、学校分布、人口及学生流动、学生寄宿需求等情况,对原规划进行修订。规划保留和调增的项目学校原则上集中在乡镇政府所在地或中心村。规划要实事求是,不脱离实际,确保每一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都是必需的且具备实施条件,不得出现“空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