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卢怀涛/文图

  1月30日上午,新密市应急管理局正式组建挂牌成立。新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婷出席仪式,与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共同揭牌。新密市政府党组成员孙新定同志主持仪式,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指战员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李婷在讲话时指出,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要夯实基础,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班子,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意志坚强、能打硬仗的应急管理队伍;新密市应急管理局要找准位置,迅速转换角色,努力作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制度、应急管理体系、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应急管理局组建各项工作,更加高效地把各种应急力量和资源投放到应急管理工作之中;新密市应急管理局要廉洁自律,抓好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合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王健表示,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的组建成立,不是简单的改名字、换牌子,而是一次全新的再造、重建;不是简单的“物理相加”,而是要真正发生“化学反应”;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宗旨,大力弘扬“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坚持“减灾、防治与救援”并重,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