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昨晚,大雪如约而至,今早醒来,外边已经再次变成童话般的世界,雪景动人,大雪虽然将世界装点的银装素裹,但也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大雪纷飞,天寒地冻,有许多公交人在谨慎的驾驶着车辆,也有许多公交人在路上抛洒融雪剂,也有许多公交人值守在车站路口,也有许多公交人在电脑前合理调配、科学发车……他们,以风雪为“令”,迎“雪”而上,用自己的双手、双脚,保障着市民安全出行!

  郑州公交二公司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应对雨雪天气,积极做好防范应对措施,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共战风雪。

  预案启动后,郑州公交二公司全力以赴,从车辆运营、安全防范、行车调度、优质服务、车辆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安排部署,为预防道路结冰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组织各级人员在主要站点、路段除雪、抛洒融雪剂。

  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精心组织运力,科学调度车辆,确保公交二公司公交线路正常运行,确保市民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每逢下雪天,公交都会成为市民出行的安全选择,而这就是公交人的常态。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多大的风雪,公交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实时关注雪情、路况以及各场内积雪情况,叮嘱过往公交车辆安全行驶,发车前叮嘱车长安全行驶,及时了解车辆运行状况,科学调度、合理发车。

  从清晨5点多到此刻,公交人已连续奋战了近4个小时,风雪很大,但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天气很冷,但抵不了他们保障市民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