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余瑶罄/文图、视频

  2月10日,河南突降大雪,不少高速道路出现了积雪结冰。受持续低温降雪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河南省内多条高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河南各地高速交警采取警车带道压速护送方式,分批引导群众平安出行。

  在京港澳高速河南信阳段,为确保冰雪天气群众平安出行,信阳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用警车开道带路,压速护送车辆通行。

  据信阳高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王方杰介绍,信阳地区从2月7号起便开始持续降雪,境内高速路段积雪较多,高速交警部门一直在忙着进行除雪作业,保障道路畅通。“今天早上新一轮降雪到来,在京港澳高速河南信阳段部分路段出现了结冰,” 王方杰介绍说,因为2月10日是春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属于返程高峰,为了确保车辆的行车安全,信阳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驾驶了4辆警车,用警车开道带路,压速护送车辆通行。

  “同时,我们还派出了一辆警车在前方做引导,如果遇到结冰多的地方或者积雪没有完全清理干净的地方能及时作出警示,” 王方杰介绍说,他们用警车开道压速护航社会车辆前行了30余公里,把大量的车辆护送到了湖北境内才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