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袁晓强/图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有赏花灯的习俗,为避免出现交通拥堵,郑州交警提前发布2019元宵节交通安全提示。

  2019年元宵节期间,郑州绿博园、园博园、方特、世纪欢乐园等处都有灯展活动。市内的动物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碧沙岗公园等公园,群众游园赏花活动人也很多。市内的二七商圈、花园路与农业路商圈、万达商圈等商场打折活动也吸引众多人流。2月16日、17日是周六周日,这是元宵节前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是带孩子出游的好时机,这两天无论是绿博园、园博园、方特、世纪欢乐园还是市内各个公园、各个商场,人流车流都会很大。2月19日元宵节,当天晚上前往绿博园、园博园、方特、世纪欢乐园等处看花灯的群众最多,提醒错峰出游,同时看护好自己的财务,看护好儿童,避免挤丢走丢。一旦出现意外尽快拨打110报警。

  针对出现的交通压力,郑州交警将在绿博园、园博园、方特、世纪欢乐园、市区各个公园、各个商圈周边安排部署警力执勤,延长夜晚执勤时间,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同时劝导乱停放车辆驶离,对乱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的将予以拖移并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