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龄没对象,生活压力大,刘某产生轻生念头,多次故意酗酒。2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北省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了解到,车站工作人员三次将刘某送往医院,经过民警规劝,14日晚,刘某已前往广州工作。 

民警规劝刘某好好生活。  本文图片均为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提供民警规劝刘某好好生活。  本文图片均为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提供

  2月13日22时30分许,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襄阳东车站工作人员通报,有旅客在候车室吸烟室附近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蹲坐在地上不省人事,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查,醉酒男子刘某28岁,是河南省邓州市人,持2019年2月13日襄阳东至广州K4308车票。由于刘某当时身上有很大酒气,民警协助其服用温水,但他仍无法打开手机密码联系家人,随后民警协助车站工作人员拨打120将该刘某送往襄州区人民医院。

  2月14日早上,刘某在襄州区人民医院接受完治疗后再次返回襄阳东火车站,准备乘坐当天9点20分襄阳东至广州K4130列车。然而,距离开车还有1个多小时,襄阳东车站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售票厅再次发现刘某醉倒躺卧在地,只好再次叫来120救护车将其送走。

  2月14日10时许,刘某在医院不配合治疗,再次自行从襄州区人民医院来到襄阳东火车站进站口,持K4130车票预进站。此时K4130次列车已经发车,刘某持的是过期票,并且仍处于醉酒状态,行动不能控制,民警与车站沟通,再次由车站叫来120救护车,欲将其送至襄州区人民医院醒酒治疗,但刘某不愿上车。

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刘某送上救护车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刘某送上救护车

  当天10时50分许,前来救治的120救护车医护人员拨打110报警,由地方肖湾派出所民警协助医院人员,将刘某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治疗。

  2月14日13时许,肖湾派出所一行3人将醉酒旅客刘某送回襄阳东派出所,此时刘某精神已恢复正常。刘某告诉民警,自己生活压力大,大龄又没有处到对象,故产生轻生念头,所以蓄意酗酒。襄阳东所民警不断劝解开导他,刘某保证不再饮酒,好好乘车赶往广州工作,民警又通知车站客运主任将刘某接走并重点看护。   

  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刘某已购买2月14日晚的火车票,坐上了由襄阳东到广州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