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日前于新德里结束的2019年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世界杯印度站比赛中,我省名将史梦瑶发挥出色,斩获本站比赛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的银牌,并为中国射击队成功射落一张该项目东京奥运会“门票”。值得一提的是,史梦瑶还以资格赛1182环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资格赛世界纪录。

  据了解,本次印度站的比赛是2019赛季射击世界杯的首站比赛,也是继去年韩国昌原射击世锦赛、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美洲射击锦标赛后,第三项派发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的赛事。

  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项目,共有3位中国选手参加资格赛,陈东琦和史梦瑶携手晋级决赛,史梦瑶还以资格赛1182环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决赛中,史梦瑶与瑞士选手克里斯滕竞争到最后,最终,克里斯滕以457.1环摘金,史梦瑶打出456.6环以0.5环之差屈居亚军,陈东琦获得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