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平安守护]突发!69名游客被困焦郑高速,焦作高速交警赶到后发现……

  夜晚,

  一辆客车因发生故障停在了高速公路上,

  司机一时慌张,

  没有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关键时刻,高速交警紧急出动,全力进行安全防护,并及时安排部署,将69名外地游客安全转运。

  3月10日1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焦郑大队执勤交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从焦作开往郑州的豫A牌照旅游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损坏,车上载满乘客,急需救助。

  接警后,交警迅速出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事发地点。在焦郑高速公路33公里处,交警看到了一辆客车正停在应急车道内,令人惊心的是,因客车车身较宽,车辆的一部分还压在正常行车道内,而客车后面也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非常危险。

  交警一边在车辆附近进行安全疏导,一边上车查看情况。交警发现,车内坐有69名乘客,有老人和孩子。该客车司机说,车辆行驶途中离合器突然坏了,无奈之下只好将车辆停在了现在的位置,已经联系了公司,请求派出救援车辆。

  交警马上在客车周围摆放了十几个锥桶,又将警车停在客车后面,并拉响警报器进行提醒,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全力保障乘客的安全。大约几十分钟后,转运客车赶到现场。交警积极行动,帮助69名乘客迅速安全转移到了救援车辆上。

  最后,交警联系了高速公路清障车辆,拖走了故障客车。面对紧急情况,焦作高速交警快速应对,确保乘客安全的做法,获得了客车驾驶员和乘客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