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拆掉部分座椅,里面堆满货物,再坐进去10个人上了高速公路,这样的场景想想就害怕。3月13日下午,焦作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就查处一起超员20%以上且客货混载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个重大安全隐患。

  3月13日下午,焦作公安高速交警正在原焦高速焦作南站执勤。15时40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渐渐驶入执勤交警视线。执勤交警发现,司机远远看到民警后有些犹豫不前,车辆的行驶轨迹很奇怪。执勤交警果断拦停该车辆,对其进行检查。

  一打开车门,执勤交警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面包车的部分座椅已经被拆掉,车内除了堆满大包小包的货物,还铺有好几条被褥,上面竟然还横七竖八地躺着一些人在睡觉。

  小小的面包车,眼看成了一辆“大房车”。经民警核查,此车核载6人,实载10人,超员20%以上,再加上客货混载,更是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据司机介绍,此车是去郑州进货的,返程回焦作时为了图方便,他就抱着侥幸心理拉上了一些货主。“没想到被高速民警查个正着,现在是追悔莫及。”司机说。

  执勤交警责令驾驶员先将车上货物及超载人员进行了分别转运。随后,执勤交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依法依规对驾驶员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经了解,司机带人去外地进货,回程时为一时方便就客货混载,并且超员,这样的违法其实不是个例。交警提醒,除了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外,还有一个关键就是个别市民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因为车辆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性能大大降低,加大乘客逃生难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