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辆误入泥潭陷困境 周口特警救援获点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王士伟 萌友杨艳芳/文图

  3月20日上午8时许,周口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王二飞像往常一样带领队员在辖区正常巡逻至富民路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的轿车掉入马路边泥潭,一男子正奋力用铁棍撬车辆前轮,旁边还有几个小朋友。    

  王二飞大队长立即下车了解情况,经现场了解得知,车主正急着送孩子上学,因赶时间,就走了这条小路,又加上昨晚下大雨,车辆打滑,滑进了路边泥潭里,车辆陷入泥里30多厘米,所幸没人受伤。

  王二飞大队长立即指挥101车组民警张键、辅警王梦曦前来救援,虽然行人、车辆稀少,特警队员依然设置警戒带,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同时王二飞大队长带领民警跳进泥潭徒手推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车辆仍在泥潭内纹丝不动,王二飞大队长随即转换救援思路,立即指派民警张键到附近修车厂借来拖车绳,一辆警车、一辆便车,借助拖车绳在前面拉,特警队员在后面推,把陷入泥潭的车辆“救上了岸,并向车主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

  最后,车主及其家人小朋友向特警队员伸出拇指点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