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丁友明 文/图)昨日上午,记者在农业路大桥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吊装路灯灯杆,路面上的交通指示牌已全部安装到位,工人在对一些护栏进行最后一层油漆粉刷,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大桥进入通车倒计时,按照计划,将在3月底之前具备通车条件,实现全线通车。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之一的农业路大桥是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的控制性工程,设计为独塔双索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桥跨度221+221米,梁体采用钢梁与混凝土桥面结合梁,主塔为H形索塔,塔柱高150米,桥面为双向10车道,宽43米,全桥共设36对共72根斜拉索。桥长442米、总重9000吨,大桥跨越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郑州北站。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该大桥桥宽、顶推最大跨径、斜拉索最大承重索力均打破行业纪录。

  据了解,农业路大桥建成开通后,我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将实现东西贯通,郑州市区将再添一条东西方向的交通主动脉,市民出行将会更加便捷,将会大大缓解北三环、金水路、陇海快速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郑州市快速交通系统“井”字规划的最后一横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精彩推荐>>>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