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制频道  记者:郭颖颖

  原题:执行风暴:77套房产抵债 青砖封门拒执行

  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执行局的干警在执行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阻碍。比如腾房,最常见的对抗方式是铁将军把门,法院执行时需要请开锁匠才可以。不过接下来这个被执行人可真牛,竟然用大青砖加水泥封门。

  这个执行现场位于郑州市陇海路与东明路交叉口附近,被执行人堪称最牛开发商,为了对抗法院执行,用大青砖加水泥封门,堵住了步梯口,并停掉了电梯。

  不过法院执行局见招拆招,不仅请来了水泥工,还找到物业,要求他们配合执行。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执行员 孟冬

  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意图非常明显,我们多次跟他沟通,他始终不跟我们联系。

  法官介绍,2011年,申请人翟女士所在的担保公司借钱给河南一地产有限公司1875万,由于开发商无力偿还,2012年,双方协商签订了以房抵债的合同。

  申请人 翟女士

  我们是2012年签的以房抵债合同,2014年10月中旬我们发现,他把签给我们抵债的房间,又签给其他人了。

  郑州仲裁委员会于2017年1月20日作出裁决,内容是地产公司返还翟女士1875万元及2012年9月23日以来的利息。截止目前共计4400多万元。裁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翟女士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执行员 孟冬

  执行过程中,我们总共查封了80套房产,在评估过程中,有两套房子案外人异议得到支持我们解封,还有一套申请人主动放弃了,剩余77套,流拍之后,分四次以物抵债给申请执行人。

  法官介绍,抵债的这77套房产,分布在这栋楼的26层到30层。然而就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竟然想出了歪招儿。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执行员 孟冬

  送完协助交付通知之后,第二天夜里,他把楼梯全部都封了,就是涉案的楼梯楼层全部封堵了,26层以上的电梯也不让使用了,所以我们今天组织了这次强制交付行动。

  执行局请来了水泥工拆了墙,又请来开锁匠,把77套执行房屋全部换锁。

  ▼▼▼现场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