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李冰/文图

  为了解决西三环由北向南晚晴山庄瓶颈路段变道加队,交通拥堵乱象。上周一,郑州交警二大队在郑州监狱门前BRT站北边设置大型车辆专用道,安装电子警察,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大型车道进入主路的车辆进行抓拍,从昨日起,正式录入车辆违法系统。

  民警对昨天电子警察传回的违法车辆照片进行筛选和录入,共录入违法车辆2121条。其中,早晚高峰车流量最大的时间段违法车辆最多,7:30至8:30早高峰334起,17:30至18:30晚高峰502起。

  虽然和上周试运行时的每天抓拍5500起相比,减少了3000多起,但是早晚高峰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入大型车道的车辆还是很多。

  有的车辆违法碾压路中间实线,有的车辆违法驶入导流线禁驶区,这些都会被电子警察抓拍记录。

  民警也在现场对违法车辆进行拦截提醒,除了抢行加塞儿外,很多驾驶员驾驶车辆时根本没看到标志标线是出现交通违法的另一个原因。

  民警提示:西三环郑州监狱路段的大型车道已正式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驾车时经过时要注意观察和发现道路标志标线,并按照相应指示行驶,否则就有可能收到罚单。

  警方反复宣传将要进行抓拍,并设定一周适应期,不是为了罚款,只是希望道路更通畅,出行更安全更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