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赵庚阳 文/图) 高新区“西流湖成湖工程”加速推进中,昨日下午,记者在石佛办事处老俩河村临西三环段看到,执法人员正对一违建汽车4S店进行拆除。据了解,此处是西流湖千亩大湖的一部分。

  “西流湖成湖工程”是高新区今年的重点工程,规划在贾鲁河段北至科学大道南至雕塑公园之间,以老俩河为中心的这一段贾鲁河,将下挖3米,向周边阔开,形成一个千亩大湖,湖内还要堆土成岛。此千亩大湖紧临西三环,高新区东西主干道梧桐街通过湖心岛上架桥跨湖与东风路牵手。4月23日下午,此项目所在辖区的石佛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挖湖工程已经展开。

  4月23日下午,记者在石佛办事处老俩河村临西三环段看到,高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对西三环西侧五龙口南路附近部分违建汽车4S店建筑实施拆除。据执法人员介绍,被拆除的汽车4S店所在区域属于规划区,规划为道路、水域和公共绿地。此区域所占土地,按规划要实施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这里正是千亩大湖的一部分。“西流湖成湖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