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5月17日下午,市控尘办对近期发现的5起严重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约谈,分别是:金水区丰庆路办事处名门蝶翠园项目、惠济区古荥镇伍月画苑一期、惠济区古荥镇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大河路一标项目、登封市绿地嵩山特色小镇一期项目、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秀水湾二期项目。

  名门蝶翠园存在未湿法作业、积尘厚、物料未覆盖、露天搅拌、黄土裸露等10项严重扬尘污染问题。

  惠济区古荥镇伍月画苑一期和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大河路一标项目、登封市绿地嵩山特色小镇一期3个项目均存在未经开复工验收擅自施工,以及围挡缺失,喷淋缺失或无法使用,湿法作业不到位,积尘严重,物料、黄土裸露等问题。

  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秀水湾二期项目存在非道路移动机械无资质,喷淋缺失,未湿法作业,场内道路100米以上积尘厚5毫米以上,建筑垃圾未覆盖,黄土裸露超500平方米,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