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女孩一直坚持做人工呼吸女孩一直坚持做人工呼吸
地铁医务人员进行抢救后,120过来后把病人带走了地铁医务人员进行抢救后,120过来后把病人带走了

  昨天上午,地铁一号线医学院站,一位男乘客突然晕倒,危急时刻,一位研究生女孩儿挺身而出,帮助病人清除呕吐物后并做人工呼吸,一直持续了15分钟左右,随后病人被送往周边的武警医院。据目击者介绍,救人的女孩是某医学院的研究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刘旭/文图

  5月22日10时许,郑州地铁一号线医学院站,地铁上一位男乘客突然晕倒,一位研究生女孩儿上前帮助病人清除呕吐物后并做人工呼吸。

  记者采访了目击者李先生,据他介绍,列车行驶到医学院站停靠完之后准备发车时,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在地上,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在场的群众立刻按下列车上紧急呼叫按钮,呼叫列车长,地铁列车长停站后用钥匙徒手将地铁门打开,在场的群众也过来帮忙,李先生称,由于情况紧急,已经记不清地铁站的门是怎么打开的,只记得大家一同用力将地铁站的玻璃门打开。    李先生说,晕倒的病人年龄有40多岁,当时一位女孩上前帮助病人清除呕吐物以及做人工呼吸,并不断按压胸部,一直持续了15分钟左右,“如果没做人工呼吸,可能那几分钟就缓不过来!”李先生说。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将人员疏散,安排地铁医务人员进行抢救,120过来后把病人带走。    此外,李先生回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过来后,救人的女孩满身大汗离开了,那位女孩是某医学院的研究生。随后记者拨打地铁站负责人电话,地铁站负责人不予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男子在救护车上抢救了40分钟,但是很遗憾,人没有救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