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济源

  5月28日,济源市公安机关多警种配合,抓获一名潜逃19年鄢陵警方上网逃犯许某。

  近日,邵州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卢姓女子(河南省洛阳市人)与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警方上网逃犯许某面貌高度相似。随后民警展开侦查工作,通过深度研判和精准分析,民警确认该卢姓女子确为鄢陵警方上网逃犯许某。经查,许某(女、44岁、周口市太康县文曲镇人)在2000年故意投放危险物质致人死亡后潜逃,后被鄢陵警方上网追逃,在逃亡的19年中,许某将身份信息漂白为“卢某然”并以“卢某然”的身份常年居住在洛阳,且经营着一家店铺。

  了解情况后,邵州公安分局民警申峻瑞、崔少勇、常亚宾与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张亮亮等人组成抓捕小组,远赴洛阳对许某实施抓捕。民警通过乔装成游客与许某进行接触,最终在洛阳市区一店铺内成功将其控制。经审讯,许某对其故意投放危险物质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移交至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