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6月8日下午5时,随着高考最后一场外语科目考试结束,2019年全省普通高考正式落下帷幕,12年求学生涯的成果已检验完毕。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心情都轻松起来,用各种方式纪念这一时刻。

  考场外的父母翘首以盼,等待孩子“凯旋”。在这其中,有一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显得有几分特殊,他是公交四公司B17路调度员王勇,他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但作为公交“爱心助考”大军中的一员,他并没有时间去考点接送自己的儿子。“我对来接送孩子考试的父母们非常理解,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能让他们在焦急的等待中得到一丝宽心,轻松度过高考的最后一天。”一边为等待的家长服务,他一边说,“祝愿我们的孩子都能踏入状元门,轻松上榜。”

  “有学生出来了!”掌声和欢呼声响起,走出考场的考生如明星般被家长们夹道欢迎。

  走出考场,考生们急切地寻找自己的父母,和他们分享考后的心情。迎上来的家长,有的给孩子送上一个拥抱,有的捧着鲜花送到孩子怀中;比较含蓄的,则笑着拍拍孩子的肩膀或脑袋,还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校门外留下合影,纪念这一刻……考生脸上充满轻松和喜悦,他们的脚步也变得轻盈,背影也格外欢快。

  “已经考完了,什么也不再想了,准备先出去玩几天。”一位刚刚走出考场的女生如是说。她的话,也代表了众多考生的心声。无论如何,十年寒窗,在这一刻,他们终于可以彻底放下。

  不管结果怎样,毕竟你们经历过;无论结果如何,你们都是最棒的自己!等待你们的,是更广阔的人生!

猛犸编辑:万小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