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6月9日,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新鲜出炉。今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共计835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省内招生计划约为7345人,该校普通类专业在省内全部为一本招生。需要注意的是,该校今年普通文理招生专业录取原则由“专业清”(志愿优先)调整为“分数优先”。

  “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共计835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省内招生计划约为7345人;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河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瞿洪明介绍,外省招生计划为1005人,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本科招生。国家专项计划200人、地方专项计划250人。

  今年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共计80个。与2018年相比,新增1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今年计划招生60人,只招理科生;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体育教育,计划招生120人,属于师范类,文理兼收。

  河南师范大学省内招生批次有本科提前批(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5个批次;音乐类、美术类在艺术类A段招生。其中,该校普通文理招生专业在省内全部为一本招生,本科二批保留有中外合作办学和软件类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为440人,软件类招生计划为750人。

  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在录取规则和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方面有了重大调整:普通文理招生专业录取原则由“专业清”(志愿优先)调整为“分数优先”;省内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由往年在本科二批次调整为在本科一批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