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张静

  6月10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高招,全省共有16548名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20分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目前,可享受高考加分政策考生名单正在公示,可登录省招生办网站查询。

  政策明确,烈士子女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今年全省共有3人可享受此项加分政策,均为烈士子女。223名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投档,分别为: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146人,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侨眷69人,台湾省籍考生8人。16322名少数民族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

  另外,7133名考生可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包括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25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9人,立功、艰苦偏远、空勤、舰艇、航天涉核军人子女61人,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80人,残疾警察、牺牲与一级至四级残疾军警子女15人,农村户籍独生子女6943人。

  目前,可享受高考加分政策考生名单正在公示,具体情况可登录省招生办网站查询,我省明确规定,未经公示的考生及其加分项目、分值不得计入投档成绩并使用,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投档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最多不超过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