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河南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5度以上,北部部分地区37到38度,像省会郑州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36℃,17日高温虽有缓解,但18日立马反弹至35℃!

  除了高温,你们还想知道的在下边

  ↓  

  降 雨

  主要降水时间:16日夜里到17日,黄河以南 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未来降雨量预报图

  17日 气温下滑,暑热暂消

  但是雨水过后,气温又会立刻反弹

  夏 收 夏 种

  据省农机局提供信息:截止13日17时,除豫西山区少量小麦尚待成熟外,我省小麦机收工作基本结束,夏播工作正在进行。

  当前三门峡、济源、焦作大部地区存在中~重度干旱,对夏播不利,夏种气象等级为不适宜;洛阳、安阳、鹤壁部分地区有轻~中度干旱,夏种气象等级为较适宜;其他大部地区墒情较好,夏种气象等级为适宜。

  关注与建议

  1。 加快夏播进度。目前我省绝大部分地区已完成麦收工作,各地要趁近期墒情较好的有利条件,抓紧腾茬整地,及时播种夏玉米、花生、大豆等秋作物。

  2。做好秋作物苗情管理。已完成播种的田块,要及时查看作物出苗情况,出现缺苗的及时补种或移栽,确保苗全苗齐。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西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今天傍晚到夜里,三门峡、南阳两地区西部和安阳、濮阳两地区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南部18到20度;北中部23到25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29到31度;北中部35到37度;其它地区33到35度。    

  16日白天,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6日夜里到17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省会郑州市

  今天,晴天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24到25度;最高温度:36到37度。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26度到36度;

  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小雨转阴天,24度到3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