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考试考完体育后,直接把下面这些孩子和家长给考哭了,这究竟是因为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今天(6月15日)上午发生在新乡市封丘县教育局的一幕,学生、家长纷纷哭诉着考试不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家长们认为,这样的一种违规方式,直接影响到考生最后的体育成绩。

  《大参考》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新乡市教育局颁发的中招体育考试各项目及注意事项上,中长跑项目有明确规定:跑程中不得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而从家长提供的视频中能明显看到,有不同批次的大批考生,越过左侧跑道线抄近道继续往前跑。

  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于目前已经抓住的五名违规考生,新乡市封丘县教育局体育股股长齐金民告诉记者,新乡市封丘县教育局已经对此作出处理。

  也就是说这些违规越线的考生,目前中长跑这一项的分数为10分,而文件中对于中长跑项目并没有规定违规越线的处罚标准。对于这样的处理方式,学生家长们并不认同。

  截至目前,新乡市教育局以及新乡市封丘县政府已经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学生是新时代未来的建设者,他们的人生观正在养成,对于此事的处理,将会影响到许多孩子的价值判断。希望封丘县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能严肃对待此事,让公平公正的信念重新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