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在经历了长达5轮的不胜尴尬之后,建业队终于在今晚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凭借喀麦隆前锋奥汉德扎的进球,建业队1比0战胜了来访的深圳佳兆业队,拿到了保级道路上最为关键的三分。

  和建业队一样,作为升班马的深圳队战术打法也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前场重点依靠外援前锋普雷西亚多的个人能力得分。本赛季以来,普雷西亚多已经打进5球。不过开场不久,普雷西亚多就在一次拼抢中受伤,随后被替换下场。少了锋线头号射手,深圳队基本退守半场,很少有机会能够威胁建业队大门。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的主题注定是“反戈一击”。王宝山和奥汉德扎都曾在深圳执教或效力,深圳队后防线上的乔巍,以及替补席上的门将周亚君都是建业旧将。整个上半场,建业队的优势相当明显,可惜屡屡只开花不结果。奥汉德扎两脚重炮都没能打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冯卓毅曾在比赛中攻入一球,但主裁判通过VAR的确认最终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关键时刻,奥汉德扎站了出来。第68分钟,伊沃左路送出妙传,对方门将国威出击失误,奥汉德扎退射空门得手。这是他本赛季个人打进的第7粒进球,这粒进球不仅帮助建业在保级生死战中笑到了最后,而且让当初放走喀麦隆人的老东家悔青了肠子。

  唯一遗憾的是,奥汉德扎在本场比赛中领到一张黄牌,这样一来喀麦隆射手将累积4张黄牌,无缘下一轮客场与广州富力的较量。随着奥汉德扎的停赛,建业锋线顿时陷入了人荒,比赛最后阶段王宝山甚至通过连续3次换人的神操作,试验下轮的攻城之计。

  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感慨道:“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深圳队虽然是一支升班马,但他们踢得非常顽强。上半场我们踢得积极主动,下半场在对方主力前锋受伤离场的情况下,队员有些放松,心态上有些急躁,给了对方一些反击的机会。不过除了这些之外,我对于结果还是非常满意的。”

  联赛14轮战罢,建业队4胜5平5负积17分排名联赛第九,对于球队前半程的表现,王宝山用“艰难”来形容。“从联赛首轮外援受伤,到杨阔骨折,柯钊和伊沃受伤,我们几乎损失了半个主力阵容,好在我们在关键的三个客场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这场比赛又获得了关键的胜利,感谢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这场胜利也让我们的队员对保级树立了信心。”